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

上龍虎山

前日(星期日)食飯後,比較得閒,見到有架 103 隧道巴士,上去睡覺,睡到總站蒲飛路,想起多年前與朋友從這裡行去西高山,由於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多,所以今次就由蒲飛路行山上山頂,再搭巴士落山。



Google Maps 路線:https://goo.gl/maps/BhZtszPFMY4ptzUn9

路線簡介:蒲飛路巴士總站→龍虎山瀑布→龍虎山草藥園→克頓道→夏力道→山頂廣場

蒲飛路巴士總站旁有油站,油站後面有一條好長的樓梯直接上山,上山路段不長,但有點斜,上樓梯時只要小心一點便可。
上完一條長命樓梯之後,就會見到有指示牌去「松林廢堡」方向,只要向這個方向行,但先一路直行,暫不上山,去到盡頭就會到龍虎山瀑布了。
龍虎山瀑布景色不俗,當時亦遇上一些人拍攝人物照,由市區出發,不需 30 分鐘就到達一個天然瀑布了,不過大家不要強行沿瀑布上山,而在瀑布左邊有一條小路走回龍虎門草藥園。如果怕行錯路,可走回頭頭,在分岔口再上山。
上山沿路都有不少涼亭與健身設施,大家不需心急,慢慢行,一般人可在一小時內可完成所有上山路段。
由蒲飛路巴士總站到山頂,一般都是一小時左右,如果天氣好,以及早一點上山,可以去西高山看日落。
不過星期日天氣很差,上到還下雨,見到天氣咁差,都是速速搭車落山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