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

大潭逆走

詳細路線:https://goo.gl/maps/Rq7z5fUJYBAEfU2H8

在上一篇「大潭半日遊」,已經介紹過一條相對容易行的路線,最近去陽明山莊工作,工作後順便行山,今次就介紹一條「逆走」路線吧。 首先乘搭城巴 6 號線,由中環/灣仔直接上山去到「黃泥涌水塘公園」落車,之後向前上一條短樓梯,然後進入大潭水塘道,向陽明山莊走,這條馬路有點斜,體力不好,可以慢慢行。
行 15 分鐘左右,就到達大潭郊野公園入口,之後一段到大潭上水塘都是落斜,十分易行,而且會見到很多陽明山莊住客和工人放走,十分熱鬧。
沿路有路牌,不靠電話定位都很輕易找路,由大潭上水塘行到大風坳,之後在大風坳涼亭有一條長樓梯,直接上畢拿山觀景台,一般人可在 20 分鐘內上到山頂。
由「陽明山莊」到「畢拿山觀景台」,步行行程約 70 至 90 分鐘,水塘至大風坳有點暗斜,可以慢慢行,但在畢拿山觀景台看陽明山莊(紅圈位置),以 90 分鐘時間行了那麼遠又十分滿足。
在畢拿山觀景台上可順便看日落,之後可沿路落山,去鰂魚涌搭車走人。
如果行得快,可以在 40 分鐘內由畢拿山行到英皇道口,但晚上落山要留意有野豬出沒,只要當野豬透明便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