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4日星期五

人生經驗

剛剛畢業之後,選擇到影音雜誌擔當助理編輯,由於在讀書的時候已經參與海報設計(如左圖),又撰寫過互聯網使用者手冊( Internet User's Guide ),當時自認很適合做雜誌,但做了兩個多月,我的上司說了一句:「你的試用期延長三個月」,才知道原來做雜誌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,凡事必須要小心謹慎,了解公司每一個人對你的看法。

工作多年,其中一個最大的遺憾,是沒有真正地學習電腦排版。雖然小弟懂得使用 PageMaker 6.0C ,但只是很「皮毛」,大部分的著作都是使用 Microsoft Word 編寫出來(如右圖的 Final Year Project ),效果不俗,但經常「走位」。假如小弟有時間,真的很想認真地學習一下 InDesign 的操作,看看現在排版程式的使用方法。

3 則留言:

史提芬 說...

木兄:
深表同感。

匿名 說...

我都想學, 起碼知道邊d野係designer做到, 邊d野做唔到......唔使比人臂頭第一句就話"呢d野做唔到"......

Unforgettable / 茵 說...

了解不同人對自己的觀感,很同意。有時一時間未能以工作表現令人受落,只好對人家未明半暗在自己背後說的是非當是閒事,同時很小心的改善自己的處事方法,真係天天如臨深淵,如履薄冰。

我以前也有用pagemaker做公司newsletter,因為軟件很吃ram,常令公司的弱雞電腦掛機,將檔案傳送別處也不便。而且它的指令又不便利用家,所以只好找了本教pagemaker的書來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