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

東京遊記:童星點心麵館

【上文提要】



由池袋去橫濱的「元町.中華街」,今次本人就選擇乘搭 JR 湘南新宿線特別快速列車直達橫濱站,再轉港未來線(みなとみらい線)搭到總站,去到港未來線橫濱站,發覺原來此線與東急東橫線直通,即是從澀谷乘搭東急東橫線是可以直達元町.中華街。



返到香港後再查看路線,原來是同時連接副都心線,即是由池袋乘搭副都心線地下鐵,亦可直達元町.中華街,只要選好特急或急行線,可將乘車時間減至最短 48 分鐘,下次有機會可試一試!



今次去橫濱主要去兩個地方,分別是童星點心麵館,以及日清杯麵博物館。本來只是想去位於中華街橫濱博覽館的童星點心麵館(ベビースターランド),但既然遠渡而來,於是再去離開不遠的日清杯麵博物館吧!落車之後,發覺原來「元町.中華街」是日本的唐人街,整個地區都是中國餐館,由於去橫濱當日是星期日,到處都是「日本遊客」,冇錯,係日本遊客,眼見很多日本人一家大細來中華街飲飲食食,但與廣東道的遊客比較,又確實冇得比!





中華街的街道都有點複雜,發覺自己行錯路,行到中華街的停車場,外觀十分有中國牌坊式入口,相當特別,兜了一個圈,終於找到橫濱博覽館了,門口放了一個「童星」大頭(我不知主角人物叫乜名,好似叫阿啤或阿 B ,都是在網上找到),十分搶眼,基本上整個橫濱博覽館是以童星作為主角。





除了有童星點心麵的製作過程,更可買即製點心麵與紀念品,買了一個即製點心麵,相當香口好食,來到這裡絕對值得一試。





童星點心麵不能當正餐,但在中華街可以食乜?老實說,小弟就沒有興趣去唐人街食中國餐,在香港食唔夠咩?下期再講。

童星點心麵館地址:
ベビースターランド
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下町145番地横浜博覧館2階おやつファクトリー内

下一篇:東京遊記:中華街深圳小狗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