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

東京遊記:六歌仙豪食

【上文提要】

去到日本第一晚,就到新宿六歌仙食烤肉,這是公司同事介紹,看過官方網站,有任食選擇,如果齋烤肉,都有四個不同價位,每位由 6,800 日圓到 24,300 日圓(1.5 小時),主要是吃的肉不同,20,000 幾日圓我就食唔起喇,但去到日本梗係要豪一豪,最後選擇了每位 9,720 日圓的「月之宴」。



由池袋搭埼京線,一個站就到新宿站,但新宿站最近進行大裝修,出月台之後逼著要在新南口出閘,出閘口才知道原來離開六歌仙很遠,唯有當行街吧,去到六歌仙都差不多 9:30pm 。來日本之前本來想先訂位,後來因為不知何時過來,最後都是選擇上來碰運氣。上到 6/F ,發覺沒有人排隊,但店內坐滿人,同電梯的幾個人有訂位,率先進場,與朋友在店外等了 15 分鐘,上了 7/F ,而且竟然有房坐,但需要除鞋入房。



我們叫了「月之宴」任食個半鐘,待應先上「上等鹽味牛舌」、「上等裡脊肉」與「上等五花肉」,先試五花肉,肉質厚兼肥美,脂肪與肉差不多各佔一半,放在火上燒,十分搶火,小弟燒至半熟,咬入口,超爽!雖然十分肥膩,但肉質香,加上少少海鹽釣味,相當好味!再試鹽味牛舌,燒至全熟,肉質十分有咬口,亦不會太韌,最後試裡脊肉,燒至七成熟,肉味較重,令人滿足。之後待應介紹我們叫任飲,每人 1,050 日圓,點一杯酒都要 700 日圓,所以今次選擇了任飲。





除了燒肉,之後還點了海鮮,包括皇帝蟹、蝦、魷魚,皇帝蟹本身已熟,但放在鍋上燒,另有一番風味,唯獨是魷魚非常難燒,食了很多肉,之後再點了一些菜及韓式前菜,吃不夠個半鐘已經十分滿足了。假如大家畀得起錢,不妨試試最貴的「松阪之宴」(每位 24,300 日圓),一嚐松阪牛有幾好味!

六歌仙地址:
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 1-3-1 サンフラワービル 6F/7F(近「都營大江戶線」新宿西口站 D4 出口)



食了個半鐘,已經 11:20pm ,其後在歌舞伎町行了一圈,趁 1:00am 前返回新宿搭山手線回池袋,準備下一天去富士急高原樂園的行程了。

下一篇:東京遊記:富士急高原樂園(上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