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

東京遊記:富士山去回票

【上文提要】



今次去日本五日四夜,實際上只是得三全日、一晚與一個上午,因為小弟搭 10:40am 早機,去到日本已經是當地時間 4:00pm ,過埋關,由成田機場到池袋,差不多已 8:00pm 了,而到了第五天,則是乘搭 6:15pm 飛機返香港,所以要在 2:30pm 由池袋搭火車走人。要用盡三日時間,必須將相近的景點盡量集中。



到日本成田機場,除了買車票到池袋,另外就是買「富士山去回票」,這是公司同事建議小弟的行程,可以去富士急高原樂園( Fujikyu Highland )或者河口湖玩,而每年七月到十一月,JR 東日本都提供「富士山去回票」( Mt. Fuji Round Trip Ticket ),只要有外國護照就可以在旅遊中心購買,售價 5,600 日圓,官方網站指出,價格便宜一半。到底係唔係真係平一半?小弟真係去 JR 東日本的路線搜尋網頁計數,如果以來回票的特急車自由席( Free Seat )計算,由新宿到富士急高原樂園,總票價為 3,330 日圓(新宿→「中央本線急行」→大月/2.250 日圓,大月→「富士急行線」→富士急ハイランド/1,080 日圓),如果坐指定席( Reserved Seat ),單程票價為 3,850 日圓,就算計指定席,都不是便宜一半(除非搭兩程以上富士急行線)。



不過,5,600 日圓來回,一程都是 2,800 日圓,加上來回票包兩程 JR (例如由池袋到新宿一程),所以去到機場,第一時間買「富士山去回票」!由於是一張特別車票,所以不能用自動入閘機過閘,必須經車務員入閘。另外,要在指定席「留位」,必須去票務處取飛。

廢話講完,先由成田機場到池袋,搭 N’EX 已用了 1,500 日圓了,放下行李,返回池袋車站,第一件事是替同事的「企鵝卡」( Suica )增值 2,000 日圓,然後去新宿食晚餐,同事介紹小弟去「六歌仙」,至於食乜?下一篇再講。

下一篇:東京遊記:六歌仙豪食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