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19日星期三

生存方式

小弟認為,人生的經歷變化無盡,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,必須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工作方式去適應現實的環境,但當環境的變數不在自己的掌握之內,便要改變工作方式,來應付環境變數對自己帶來的影響。例如小弟入行八年,在八年前,小弟還使用原稿紙寫稿,用菲林機影相,但八年之後,小弟已使用電腦打稿,用數碼相機影相,這就是改變自己的工作方式適應環境變化了。

不過,改變工作方式有時亦未必能夠應付工作的環境。老實說,小弟漸漸感覺不到環境對我帶來任何壓力,這不是因為我聰明絕頂,亦不是我識「走位」,而是小弟已經感覺到自己理想的生存方式了。至於是甚麼生存方式,的確很難詳細解釋,因為這個生存方式講來很簡單,但很難實行,這就是「無欲無求」。同時間,小弟亦正思考一個問題 ── 「無求」與「無要求」,「無欲」與「無欲望」有甚麼關係?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does it mean u have already felt bored to the working environment? if so, maybe it is a time for u to consider to make a change...

--->*

不仔 說...

挖角神秘人出現!?

lamkiuwai 說...

匿名者與不仔:

非也,別想得太多,今晚再寫多一篇文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