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

十年回顧(8)

由指南針到明報集團,好似由細公司轉大公司,但人工卻沒有改變,幸好的是,一年多後重新進入《 Hi-Tech Weekly 》,薪金竟多了數百元,而其他未曾離開的舊同事,大部分都沒有加薪。老實說,小弟認為這個集團的確有點刻薄,難怪有能力的同事紛紛離開!

重臨《 Hi-Tech Weekly 》,除了辦公室的位置不同之外,很多東西都是似曾相識,見到很多很多老朋友,其實在《 Hi-Tech Weekly 》工作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本身的工作更加快樂。

講到工作本身,小弟感到有點無奈,進入《 Hi-Tech Weekly 》,負責一個有關寬頻上網的欄目,有點無聊。小弟心想,「寬頻上網」每期寫一頁,很快「乾塘」,所以小弟慢慢將這個欄目轉變,由講寬頻上網,慢慢轉變為講寬頻技術,最後轉變為網絡產品測試,這就是在《 Hi-Tech Weekly 》工作上最弔詭的地方 ── 與高層理論只是「對牛彈琴」,不如自行調整內容,讓他們給我意見!

在《 Hi-Tech Weekly 》的兩年多的工作,遇到很多改變,首先是由「大書」變「細書」,但今次的改變,令小弟覺得《 Hi-Tech Weekly 》高層的做事反應不足,未轉大書前,《 E-Zone 》比《 Hi-Tech Weekly 》更早轉細書,這是《 Hi-Tech Weekly 》遇到的最大挫折。經過這次改「度」事件,我對《 Hi-Tech Weekly 》已徹底失望,這亦是我決定到《 PC Weekly 》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2 則留言:

YUEN 說...

你唔講返,真係唔記得左你做Network.....好在唔係網址黃頁,仲無聊。

匿名 說...

地通拿支持你!!每件工作都有它的價值,你的文章寫得好用心,絕不無聊,不要理會那些嘲弄別人的留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