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5日星期四

自製煎餅



還記得小弟在一年多前的 BLOG 上曾介紹過灣仔有一間製造「印度甩餅」的店舖,口感相當不俗。前兩日發現雪櫃內有四塊「 Roti prata 」,較早前已吃了兩塊,趁今天吃最後兩塊時立刻拍攝製作過程!



製作 Roti prata 的過程相當簡單,只要有一個平底鑊(沒有平底鑊可以用平底煲,有 Teflon 塗層就最理想),很少量花生油或粟米油便可。首先是大火燒熱平底鑊(有 Teflon 塗層的平底鑊只需輕微加熱便可),然後轉均勻的細火加少量花生油(令 Roti prata 更香口,但會令表面較燶)或粟米油,最後放入 Roti prata 。



約一至兩分鐘,當頂部轉色的時候,就可以反轉煎另一面,不需用任何工具,將平底鑊拋一拋便可將 Roti prata 反轉了,因為我用平底煲也拋得起。



反轉之後,如果見到表面是金黃色,就表示那一面已經煎好了,請用一兩分鐘時間煎另一面,記住要保持均勻的細火!如果未轉色,可以再反轉煎!



不需六分鐘,一塊美味的 Roti prata 便完成了!有咖喱汁一起吃就更加理想!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家常吃的,不過好肥GA B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