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

鄉下短片

我的家鄉是一個傳統中國農村,食用的大部分是自行飼養的,例如到市場購買剛出生的雞鴨飼養,價錢相對較便宜(不過在農村環境下仍是昂貴,例如一隻 BB 鴨的售價為 7 元人民幣),而且不太難養,只要有時間便可。在農村內,時間簡直是多到用不完,早飯後睡一睡,午飯後又睡一睡,日間的時間,通常有兩三小時都是睡覺,真是一樂也。今次分享兩條片段,第一條是公雞飛上樹上睡覺(我都不清楚為何我家大部分雞都會飛上樹上睡覺,可能是因為雞寮採用開放式設計,雞可以隨處走,其他動物亦可走近,因為怕被野狗咬所以飛上樹上睡覺),第二條是 BB 鴨養了十日後的樣子,相當可愛。



2 則留言:

lamkiuwai 說...

呵呵,原來我鄉下都有網址:
http://www.nanan.gov.cn/na/view/town.jsp?cid=99

匿名 說...

如果在鴨仔面前行,佢地仲會急急腳跟住tim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