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

邊搵邊做

今天終於到了機電工程署見工,完成一個鐘的見工程序,我很懷疑自己應否轉行。

面試分四部分,第一部分是查看學歷及工作證明,以及顏色測試(看看應徵者是否有色盲);第二部分包括讀一篇英文、自我介紹與三位人員的提問;第二部分精采了,首先是指一個電路符號,問那是甚麼元件,有甚麼用途,其中一位指著三極管( TRIAC ),當時我真的不懂,不懂就是不懂,所以我直接說出來便算,之後再問不同系統(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 、 CCTV 等)的用途的架設方式與 Radio 的量度方式(原來最後他想聽到 Spectrum Analyzer 這個名詞),又問我視頻線與光纖線的傳送方式,其實我只是懂一點點,唉。

第四部分是我的死點:在 15 分鐘內完成 6 項工作,包括 1. 指出三種儀器的名稱,2. 將電路板上的兩種元件拆出來(要用吸錫泵),3. 使用 CRO (示波器)量度 CAL Signal ,4. 焊接一個簡單的 LED 電路(包括 LED 與 1kΩ 電阻),接駁 15V 電源,使 LED 亮著,5. 寫出 3 種元件的類型及規格,6. 夾一邊 RJ-45 接線。我心想,15 分鐘,我一定做不完,所以第一時間放棄第 2 項及第 6 項,其餘的工作也做得不理想,最失望是浪費了兩分鐘才發現不記得將 CH1 設至 AC ,亦不記得做 UNCAL 工作,結果讀錯數值。

見工時已通知將會在 9 月公佈結果,如果機電署聘請我,相信是奇蹟!由於在家中只是找工作太頽廢,明天將會到《 AV Magazine 》做編輯,如果四個月內轉行不成,我想我不會轉行了。

6 則留言:

YUEN 說...

做住先都好,和Tuss及L域夾也不錯。
和你Office行近,找晚到天后找你食飯吧。

數碼王子 說...

阿木, 我比住天后..有空找我呀..

匿名 說...

給自己deadline,正確!
加油!
~Charlotte

Raymond5pm 說...

做番 AV 嘢你應該會輕鬆啲啦!不過都希望你機電署份工見得成!加油加油!
等我去開嗰邊搵吓你先!

望月 說...

想不到你會走到AV Magazine,祝好運!

艾域

cheungroy@gmail.com 說...

係啦, 我地 office 咁近, 搵晚去北角東寶食餐勁聚聚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