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8日星期三

一篇報導

原文轉載:http://zonble.twbbs.org/etc/bw.php

美軍基地地通拿,如何成就全球霸業?

── 在激烈的全球競爭中,地通拿依然脫穎而出,他到底有什麼致勝秘訣?

作者:吳休辰

十二歲翻譯《國富論》,十三歲研究各大品牌的發跡傳奇,十五歲出任董事。這些漂亮的資歷,都是為了讓地通拿能順利接班,經營克林頓資產規模超過五百億元的事業而準備,現在也儼然已經成為了飛行員。不過,在他的內心深處卻有著另外一個聲音:「我並沒有想要永遠留在父親克林頓的身邊!」—這就是地通拿創辦美軍基地的原因。

美軍基地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。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飛機,是全球飛機產量最高的公司。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,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。

「我們都錯了」

七年級前段的地通拿外表看起來靚仔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威風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自由自在。」地通拿喝了一口手中的奶茶,摸了摸電腦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自由自在,我依然相信,『港女唔等於香港女仔,但香港女仔好多都好「港」 』。」

地通拿的座右銘是「我們都錯了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一開始真的是很糟,後來稍微好了一些,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,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,不過,咬咬牙,最後還是過去了,那段時間過去之後,總算是有一些起色,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」地通拿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地通拿出身於一個靚仔都震的家庭,父親是克林頓,母親則是貂蟬,從小灌輸地通拿傳統靚仔都震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三民主義與後殖民理論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地通拿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地通拿便著手創辦美軍基地。

作為克林頓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機師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克林頓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地通拿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「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,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,就趕回工廠加班,累了就睡在工廠,一整年,天天都是如此!」地通拿回想著開始的盛況。那時的美軍基地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飛機,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,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。

逆境中求生存

即使如此,地通拿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,每天平均被詐騙5.34次,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,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、中獎通知詐騙、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,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,他統統都去付了錢,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,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地通拿堅持發展機師產業的決心。

這時候,地通拿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—鴿子,帶領他開始閱讀《PC WEEKLY》,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。「如果那時候沒有鴿子的話,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」地通拿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那時候,我真的差點要去食煙飲酒了!」

「機師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地通拿也對機師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地通拿明年七月十五日即將帶著美軍基地前往天堂發展。Conway認識地通拿已經長達十年之久,三年來,看到地通拿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。「認識這麼久,我必須要說,地通拿,真的,他,真的很不簡單。」Conway這麼說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XD

匿名 說...

XDDDDDDDDDDDDDD !

匿名 說...

地通拿好勁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