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14日星期二

巴士改路


住在香港區的人要留意,今個星期開始,新巴 8 號路線將會由「超慢線」變為「特快線」!以往 8 號巴士由小西灣(藍灣半島)來往灣仔碼頭,途經交通最擠塞的柴灣工業區、整條英皇道以及軒尼詩道,今次的調動則會提升為「特快服務」,總站搬到「杏花邨」,並途經柴灣工業區、「柴灣斜」,在慈幼中學附近上東區走廊直達銅鑼灣永興街,與 8P 路線的落橋位置一樣,其後的路線則與以往一樣。另外,由於 8 號路線變為「特快線」,城巴 780 線將會不經銅鑼灣,直達灣仔警署,令行車時間大大縮短,因為 780 號本身不是入紅隧,但卻要與進入紅磡海底隧道的車輛一起行慢線,實在有點多餘,「柴灣斜」的乘客以後可轉搭 8 號直接到銅鑼灣了。

以往的九巴 1K 與 2K 路線已成歷史,不知九巴的 8 號「兜路線」何時收擋?

1 則留言:

Dicky Chan 說...

九巴8號,好正架真係,當年初拍拖,真係試過由佐敦道碼頭坐去尖咀天星碼頭,都幾好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