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5月19日星期四

鑽石方塊

「雷電傳說」一文中,小弟提到幾個令我難以忘記的「街機」,其中一個就是《 Columns 》了,《 Columns 》的中文譯名叫做「鑽石方塊」,正式來說應該叫做「寶石方塊」,因為鑽石是透明,沒有顏色!不過,「鑽石方塊」一名是極之流行的名稱,我亦很喜歡這個名字,所以都是用「鑽石方塊」吧。老實說,這個遊戲相信是繼《 Tetris 》「俄羅斯方塊」後,最經典的「方塊」類街機遊戲。

「鑽石方塊」最吸引小弟的地方,是玩法簡單 ── 遊戲包括六種不同顏色的寶石所組成,每次隨機跌下三粒寶石,當砌成三粒或以上橫、直、斜的相同顏色寶石時,就會立刻消失,而當畫面放滿寶石後,遊戲便會完結。今晚下載了世嘉 Mega Drive 模擬器和「鑽石方塊」的 ROM 試玩一下,發覺實在太興奮了,尤其是聽到那些與街機一模一樣的音效,當寶石去到頂端時變得愈來愈緊張,世嘉在 1989 年推出的遊戲有如此質素,實在令人拜服!

10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I love playing Columns too, but do u know that there are 2 similer games that like Columns but more differcult to play in MSN (game center)? U should try it, if u like this kind of games ^^hehehee..

lamkiuwai 說...

係唔係 Bejeweled?我用緊 Palm 玩。其實,最難玩的 Columns 系列相信係 Columns II ,我未見過有人過到 Level 17 ,依家在銅鑼灣京華商場地仲有三部,你可以試試。

匿名 說...

係ah ^^ Bejeweled ah ^^hehhe

gensan 說...

如果可以在家享受到同等遊戲樂趣,我通常會選擇在家玩。

lamkiuwai 說...

所以我在街上只會玩 Columns II ,因為 Columns II 未曾正式推出家用產品,可能是太難玩了。

匿名 說...

請問我可以跟你交"玩"blog 的link 嗎?
謝謝.

lamkiuwai 說...

冇問題。
p.s. 個「換」字係「手弓月大」。

匿名 說...

謝謝你..^^
我打中文好差~哈哈~~
我用cantonese Pinyin...
dunno how to use 呢D「手弓月大」..>_<
好難學~~

thx u so much !! ^^

Dicky Chan 說...

打機係一班人先好玩,以前世嘉5代有隻鑽石方塊可以5打的,重可以加人地層數
勁過癮!!

匿名 說...

after reading this i addicted in playing Bejeweled ar... previously i only playing in my friend's pds, if i didn't with him i wouldn't play... but now... (>.<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