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

城門水塘

星期日去深水埗買工具,幫襯基隆茶餐廳之後,忽然想去行山。開九巴 App,發現 36B 去梨木樹,立刻去欽州街上車坐到總站,跟住開地圖 App ,一直行斜路上山去城門水塘。其實响荃灣有綠色小巴直接到城門水塘,但在梨木樹巴士總站行到城門水塘士多,都是 20 多分鐘而已。

去到城門水塘,本來想在水塘行一圈,之後又諗住去下城門水塘睇吓有冇差人「守水塘」(因為好多人落去下城門水塘影龜裂地面)。行了一會,看到「麥理浩徑第六段」牌坊,最後決定行「麥理浩徑第六段」逆走。未行之前,先望一望地圖,原來行程頗短,是麥理浩徑行程最短的一段,一般人一小時左右便行完,但由於今個星期開始炎熱,所以先喝 250mL 水,再在入口的水機入滿水樽才開始行程。



行程地圖(Google Maps):
https://goo.gl/maps/h7H6Y89wgztNWo8N9

「麥理浩徑第六段」牌坊看似是第六段入口,但如果以順走而言,其實是第六段出口,進入麥理浩徑第七段上針山,所以從牌坊進入去金山,終點是進入獅子山郊野公園的第五段。

正如前文所說,第六段是麥理浩徑當中最短的一段,很快行完,但路上經過城門碉堡及孖指徑戰壕古蹟,中午去行山,絕對有時間去慢慢探究。
行到高點,還可以看到葵涌全景,不過有少少西斜,相機冇 HDR 功能較難拍攝較好的效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