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7日星期五

流動上網



早前小弟發現,原來有不少人在家中只是用 iPhone/iPad 等流動上網裝置,一部手機下載所以資料,包括影像、音樂等大容量資料。雖然手機與平板電腦可取代電腦的大部分功能,但有時候,家中沒有電腦在手,部分工作顯得十分麻煩,例如本人經常收看網台同時,亦會在網頁上留言,在電腦上看似很容易做的工作,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就變得份外困難,尤其是在顯示尺寸有限的手機上,看著畫面就無法在留言板上打字,就算不看畫面,打字速度亦會因為播放影片而受到影響,所以有部電腦看門口,本人認為仍是必須的。

說到流動上網,除了用 Pocket Wi-Fi 外,亦可使用 USB 手指連接電腦上網。其實,市面上亦有一些支援 4G 手指的無線路由器,最近試用 TP-LINK TL-MR3420 ,連接 ZTE MF821 後可分享流動寬頻,最重要的,是能夠以有線與無線方式一起分享,對於家庭用戶而言,能夠提供更大彈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