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

LPCD



話說近年 CD 愈來愈難賣,正如音響界奇人 Joe Tang 話齋,廿年前,香港有四間唱片批發商,這「四大拆家」,現在剩下一間瑞成唱片,這間公司除了做批發,還有做零售與 CD 出版。現在推出甚麼 LPCD ,瑞成的主理人可說是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。記得去年在廣州白雲的音響展覽中遇到 Hugo 老闆易有伍先生,他說自己製作的 LPCD45 都是向瑞成入貨,可見瑞成對 LPCD 的影響力。早前推出的 LPCD45 已經賣到成行成市,最近 Hugo 又推出新制式,叫做「 LPCD 1630 」,與 LPCD 45 的最大分別,是 LPCD 45 是直刻(簡單來說是 CD-R 一隻),而 LPCD 1630 與生產普通 CD 一樣,是由金屬模壓印,但每隻金屬模只印 1,000 隻 CD ,而且每隻 CD 有編號,可以知道 CD 由第幾隻金屬模壓印。至於 LPCD 1630 的詳情可看 Hugo 網頁的介紹:

http://www.hugodisc.com/lpcd1630

今日經過「香港唱片」,見到《半斤八兩》推出 LPCD 1630 版,忍不著手買了這張 CD (反正瑞成不會寄碟給小弟做的公司,所以自己買),遲些拎到公司聽聽聲音效果如何,再為大家報導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