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

香港故事

不同的香港人有不同的故事,不是 G4S 的工潮事件,也沒有留意到,原來 G4S 的前身是 Securicor 這間在港歷史已久的護衛公司,在香港回歸前,有一班啹喀兵駐守軍營,一般香港人很少接觸這班尼泊爾人。到回歸之後,除了返回家鄉,部分尼泊爾人留在香港,主要從事保安工作,而當時的 Securicor 就聘請了不少前啹喀兵。大家想了解一下這班尼泊爾人的生活嗎?香港電台製作的《香港故事(第八輯)》(末段有影片的直接連結,一年內有效),阿 V 就介紹這一班被遺忘的英雄。

另外,「毅行者」原是考驗英軍耐力的一項籌款活動,但參加的主要是在港的啹喀兵,1981 年舉行的首屆比賽共籌得八萬元,後來由樂施會合辦,成為每年的其中一個大型籌款活動,吸引數千人參加(資料來源),尼泊爾人歷屆均有好成績,在 2008 年更以 G4S 隊名義參加,以 11 小時 52 分破記錄時間完成 100 公里麥理浩徑(資料來源)!其實尼泊爾人都只是爭取同工同酬,作為一間跨國超級企業,又應否體諒一下這班為公司付出努力的員工?

1 則留言:

Sue 說...

唔識你真係會以為你撈過港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