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

舊日足跡


記得在「波記」,有兩科是非常喜歡的,第一科是「電子與電學」,因為自小已經很喜歡玩電,所以才選擇「波記」,亦選讀工科。第二科是「化學」,其實是由中三開始才知道自己很喜歡「化學」,尤其很多人認為最難的「 Physical Chemistry 」就最喜歡,而小弟在選擇大學科目時,第一選擇是電機工程,第二選擇是電子工程,而第三個選擇則是化學工程。最後,讀大學後才培養了另一興趣,完成學業後到音響雜誌做助編。早前有一位讀機械工程的「行家」,有沒有想過轉行,我的確想過轉行,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想人工多一點而已,如果做記者/編輯的人工高一點,我沒想過自己為何要轉行。

返回鄧鏡波學校,沒有拍攝太多相片,小弟認為,只要能夠親身感受舊日的足跡,已再無遺憾了。其中一張相片是「波記」的電工工場,在大約 1990 年時曾經裝修過,今年再去工場一看,裝修沒有大改變,只是有些新裝置,包括一檯一「辣雞」(烙鐵)、最新的「辣雞」座與天花上的投影機。工作檯、黑板、鑽床、零件櫃等等都沒有改變,問及電工資深教師劉漢石老師,原來明年會重新裝修,所以能夠看到在我中學時期的舊貌,實在有點幸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