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

見工機會

在我記憶中,曾經試過寄出求職信而沒有任何回覆,但當我有見工機會時,僱主必定會聘請我,沒有例外,只有我拒絕僱主,沒有僱主拒絕我,用「 no miss 」來形容絕對冇跨張。在 3 月 1 日的時候,我以電郵方式申請一份合約工作,職位只是機電工程署的技術員。不過,對於只有 10 年傳媒工作經驗的我來說,根本沒有經驗做這份工作,寄出電郵時只要想試一試政府職位空缺查詢系統而已。

真是估不到,當我在上星期決定辭職之後,今晚竟收到機電工程署寄來的邀請函,叫我在 7 月 25 日見工!老實說,我估計不到一份工由寄出申請電郵,到收到回覆,竟可長達三個月以上。既然得到見工機會,當然要試一下!

這份工作的學歷要求不高,只是完成中五便可,但其他要求我卻不能達標,包括:
  1. 任何學徒資格證明
  2. 註冊電工 ( A 牌)
  3. 車牌 ( 1 號或 2 號)
我沒有相關工作經驗,6 月 27 日考車牌亦未必一定合格,更加沒有 A 牌 (讀完電機工程後,還要一年經驗,經註冊電業承辨商僱主推薦才可申請) ,機會其實很低,但今次的確是難得機會,希望今次能夠好似以往的經驗,能夠獲得聘用吧!

6 則留言:

望月 說...

木兄,祝好運

艾域

lamkiuwai 說...

To 艾域:

聽聞你都轉工,都祝你好運啦 XD

匿名 說...

嘩~咁好運~成日有工返!!!
有無工介紹俾細佬做呀?
5月7號搵到依家喇.....T^T

dino 說...

阿木, 鼓起你的小宇宙, 努力噢!

Yellwing 說...

政府工的見工程序, 有時前前後後可以去到一年. 只是工作性質及環境未必適合每一個人.
祝你好運.

YUEN 說...

有得見真係唔錯,放鬆D試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