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

大阪遊記(3)

由於第二天的行程緊密,早上 8:15 已出門,乘搭地下鐵往「森ノ宮」站,期間進行拍攝,慢慢步行約一小時便到達大阪城天守閣。天守閣經多次裝修,已變得很現代化,有電梯直達,外牆全面翻新,加上鍍金的裝飾物,看起來相當吸引。由於趕時間關係,加上進入天守閣要收入場費,所以決定看看天守閣後便離開了。在大阪城上,除了有天守閣,還有修道院、若永神社、豊國神社等,多數是拍攝為主,沒有入內參觀(其實大部分神社都不能直接進入)。

離開大阪城,再乘搭地下鐵,在「四天王寺前夕陽ケ丘」站下車往四天王寺,老實講,寺廟沒有甚麼好看,香港的黃大仙廟隨時比四天王寺更加吸引,但寺外的攤檔卻相當「地道」,有二手貨、衣履、街邊零食等,當中有一檔買燒餅加蛋,口感不俗,售價只是 100 日元,與香港一味菜「老少咸宜」有異曲同工之妙。到四天王寺的人主要是上年紀的日本人,也有一家大細的家庭,至於遊客則比較少,穿著「香港 look 」(半截褲、拖鞋、背囊加上不斷自拍)的香港人就更加少之又少。其實本來想順道去「上町台地史跡散步道」,可惜是小弟行錯方向,去了天王寺站,加上朋友已經很累,所以都是決定乘地下鐵往「日本橋」站,向「道頓堀」出發。

5 則留言:

U記士多 說...

你不是去西藏嗎? 不過大阪也是我愛的地方, 今年11月還打算全家人去一趟。你有無去嵐山丫? 我舒服的地方。

lamkiuwai 說...

loeunice:
下個月要見工,不能去西藏,而且有朋友話想在呢幾日去旅行,所以改去日本。

嵐山好似在京都喎,得四日三夜點去?今次旅程使用在交通的時間非常少 XD

U記士多 說...

好近架乍,況且大阪去京都都係半小時左右火車, 好快到!下次啦,下次有機會你去啦,好地方推介。

匿名 說...

呢排又好多人去日本, 搞到我都好想去...

山邊舊電池 說...

哇....正呀!勾起不少回憶!去日本時食好多小食,名物章魚燒我就麻麻,但文字燒就幾正!重有朱古力包香蕉,簡直一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