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

警民合作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學生疑印製偽鈔網誌炫耀富有
24/04/2007

【本報訊】深水埗一名校的十五歲男學生,在個人網誌上載一幅鈔票相片,以炫耀自己富有,但被網民發現,相中四張五百元港鈔,竟有兩張與另外兩張號碼相同,亦無防偽特徵,懷疑有人印製偽鈔,遂利用警方網上系統直接向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報案,警方科技罪案組正跟進調查。

號碼相同 警跟進案件
該名中五學生姓馬,他於個人網誌稱,早前和一名女性朋友到旺角逛街,因衣飾總值一萬元,惹人艷羨,並上載一幅有四張五百元鈔票的相片,以示其身家豐厚。有網民發現相中兩張鈔票顏色較暗啞,旁邊有一行白邊,號碼相同,遂決定報警。

警方發言人稱,正跟進案件,任何人未經許可複製紙幣屬犯罪,可被判監半年及罰款二萬元。記者以電郵聯絡該少年,但未有回覆,但其網誌已被刪除。他的學校校長稱,少年曾在校學習用電腦修輯相片,之後或利用軟件修改鈔票,惹來誤會,他稱會召見少年及作出勸喻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恭喜「高登討論區」起底組成功起底,並經由電子郵件報案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對高登起底組一向有保留,神又係佢地,鬼又係佢地
今次好聽就話立功,平時侵犯人私隱將唔鐘意既人起底,咪又係同一種行為

匿名 說...

若要人不知,唔好咁低B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