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0日星期四

燒烤方法


最近第一次燒乳豬,感覺良好(鳴謝 C330 提供片段)

不知大家是否喜歡 BBQ ?我不是特別喜歡 BBQ ,因為近年想健康一點,所以少吃肉,多吃菜,進餐份量比以前少。不過,當朋友相約去 BBQ ,小弟通常會參與,因為 BBQ 的過程實在很好玩。自從讀中六的時候,約一班同學 BBQ 之後,小弟對 BBQ 有很大的興趣,並自創一種獨特的燒烤方法,肯定令自己吃的豬扒很好味!

燒豬扒的時候,將豬扒放平插入叉內當然最重要。在燒烤的方法上,首先是以較大的「火力」燒豬扒的表面,豬扒剛剛碰到火種就是最佳選擇。用大火燒豬扒的表面,可以令豬扒表面立刻燒乾,封鎖豬扒內的肉汁免被蒸發。

當燒了數分鐘,令豬扒表面硬化後,就需要將豬扒放高一點烤熟,這個過程比較長,要耐心等候。當看到豬扒開始「漏油」時,代表豬扒內已差不多熟透了。

之後,你可以將豬扒放近一點,用豬扒本身的脂肪,令豬扒表面變得金黃,最後當然是搽蜜糖以及略為燒豬扒的表面,令豬扒更香!根據以上方法,相信大家可品嚐一塊美味的豬扒!

8 則留言:

YUEN 說...

比你用口吹過,人地唔使食了。
無吹過吧?

lamkiuwai 說...

緊係冇啦,吹來做乜,我冇戴眼鏡,唔近睇,點知熟唔熟呀!

Can @ TTJP 說...

I want to date you for BBQ wt prett girls.
Pls provide a date.

lamkiuwai 說...

星期日便可。

匿名 說...

勁, 最誇那次也只是燒魚、燒蟹、燒硯及蝦而已。

lamkiuwai 說...

後補,今個星期唔得。

gensan 說...

你.... 做乜對同類咁殘忍呀....

鐵鈑洋蔥加豬扒 說...

HAHA...您的方法同味吉陽一炸豬扒的方法有異曲同工之處,下次bbq我一定試下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