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

欣賞煙花

小弟很喜歡在現場觀看煙花,尤其是每年的年初二之煙花匯演,那一種現場的感覺實在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── 爆煙花的巨響,加上文化中心外牆所產生的迴響,形成一個很自然的環繞聲音效,就算在頂級戲院內用超過 20 個揚聲器的環繞聲系統亦無法做到如此長久的殘響。要享受最佳的視覺與聽覺效果,小弟只會選擇文化中心旁,映月樓前的海旁欣賞煙花,如果不能及時霸位,小弟一定不會在現場看。

今年文化中心的封鎖範圍與以往不同,因為上層看台的樓梯位置與未裝修前不一樣,而小弟在下午四時已開始「霸位」,不少位置仍未封鎖,到五時正式封鎖部分範圍作緊急通道時,發覺很多位置也不能站立。幸好是小弟身無財物,一個站立在海旁吹風兼淋雨粉,要「攝」位相當方便容易,所以今年仍是站在一個有利的位置,看三隻躉船放煙花,真是一樂也!可惜,今年較大霧,拍攝效果不佳,所以只拍了數張相片後,就決定將相機轉為拍片模式了,遲些將影片放在這裡給大家看看。

煙花節目過後,要離開尖沙咀也不太容易,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每次的離開路線都有點不同,今次就經由九龍公園徑(圖中就是在行車天橋上拍攝海防道的人群),直達廣東道近中港城,但由於封路,要再直行至柯士甸道才可轉入彌敦道。大家可能會問:「站了四個鐘,不覺得辛苦嗎?」老實說,我真的不覺得辛苦,以往經常等人,忍耐力十足,四個鐘算得是甚麼?只是覺得有點餓而已。不過,經過柯士甸道時忽然想起吳松街有一間擁有 BATTLE GEAR 4 TUNED 的「幸運遊戲機」,所以順路去幸運打了幾舖 BG4T ,並破了自己的超初級 B 順走記錄。

玩到九點半左右,想到附近的茶餐廳吃晚餐,不知是因為尖沙咀的人到了佐敦吃飯,還是假期關係,要找一間茶餐廳極不容易。二話不說,看到一間 7-11 ,立刻入內買了一盒龍鳳茶樓出品的臘腸排骨蒸飯加一支 500mL 檸檬茶作為晚餐,對於六個小時仍未進餐的我來說,已經相當滿足了。話說回頭,一個人獨來獨往的生活並不太差,問題是:你喜歡這種生活嗎?

5 則留言:

Unforgettable / 茵 說...

地通拿兄,祝你新一年心想事成!工作上有新突破!有勁多正game新game玩!

你自己是否喜歡一個人的生活?我有的朋友很喜歡,無法想像要適應和伴侶一起的生活。我則是第四年派利市了,我想我極難重新適應獨身的生活,例如晚上一個人在家的話,照鏡子有時會覺得驚驚地,睇電視若一個人會無心機睇。

lamkiuwai 說...

To Unforgettable:
自從與女友分手後,感覺到一個人生活的感覺良好。

Unforgettable / 茵 說...

原來係咁。最緊要個life style適合自己,自我感覺良好最重要。講到底,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鍾意點。

匿名 說...

我AR爸唔鍾意多人GA,連花市都唔想行...
我睇過幾次LIVE煙花JAR,冇特別霸位...最叻果次係早左個零鐘,在文化中心與海之間...冇音樂LOR,所以好奇你可以收到聲,
OH,是了,上次個留言食左兩個字
我想話有D睇翻版碟的FEEL,呵呵,好得意,你應該有用腳架GA,對我E D 人黎講,咁已經是"十分"大陣象的了...

lamkiuwai 說...

映月樓與藝術中心之間是電視台轉播的位置,所以有音樂播放,仲有好大聲。

至於拍攝手法上,我冇用腳架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