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

墨芯移植

有一次在深水埗某文具店上,有一個同學仔想買一支「墨水筆」(中港台大多數叫「鋼筆」,日本就叫做「万年筆」),店長給了一支最平的鋼筆給她,但她問鋼筆有沒有墨,店長說到,鋼筆必須另外買墨,最後這個同學仔沒有購買了。本來想同這個同學仔講:「香港大創(Daiso)有 $12 鋼筆賣,仲送一支墨芯!」不過這位同學仔,轉個頭已經離開了,唔見咗。

如果有留意我 Facebook 的朋友,都知道小弟在淘大的大創買了一支日本 Platinum Riviere 鋼筆,$12 一支(咁平因為係祖國製造)。雖然很便宜,但寫起來都十分暢順,所以一直放在工具袋內備用。另外,早年有一位朋友在日本買了一支 2,000 円的 Platinum 鋼筆(型號不詳),最近因為吸墨器漏墨,已很少用。
platinum riviere fountain pen
前兩天,小弟忽發奇想,既然兩支都是 Platinum 鋼筆,兩支鋼筆的墨芯應該可以交換吧,所以嘗試將 Riviere 的墨芯換到 2,000 円 Platinum 鋼筆上,倒轉放半天,結果成功引墨上咀,寫了過千字也沒有斷墨,十分不錯。由放那支 2,000 円 Platinum 鋼筆採用「中細」筆咀,寫幼字十分細緻,用來寫信就十分合適,而這支 2,000 円 Platinum 鋼筆將取代 Riviere,放在小弟的工具袋內備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