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

我的《十年》



十年前,我剛在 PC WEEKLY 工作一年多,印象中是人生經歷中處於低潮的時間,至於是甚麼問題,我也忘記了,再過年幾,小弟辭職,沒有特別原因,只是覺得公司有問題而感到不滿而已,本來想轉行,轉轉新環境,但竟然 AV Magazine 剛好需要人手,本來只是到 AV Magazine 做臨時工,但一做就做了八年多,這份亦是我入行 18 年來最長的工作。

最近小弟終於被公司遣散,人變得自由,除了返公司將 AV Magazine 由第一期開始轉換為 PDF 格式(網址:http://1drv.ms/226Glyu),亦去了戲院欣賞電影,首先看的是《踏血尋梅》(導演版),由於想講的評語是劇透,故在此從略。之後再到百老匯電影中心看《十年》早場,竟然全院滿座,幸好我一早排隊買才可以買到第二行戲票。這齣電影如此多人看,就是靠口耳相傳。

有人說,《十年》是一齣「黃絲電影」,其實香港的「黃絲」與「藍絲」都不及政治冷感的人多,《十年》內的五齣電影,當中四部就是以不同的角度,看香港十年後的光景,赤裸裸地說給觀眾聽,中共就是要毁滅香港的文化。另外一部〈冬蟬〉,我看完之後都想不通電影想表達甚麼,但看了《十年》Facebook 專頁內的一個留言,終於明白當中所表達的意思,只要將「做標本」變成「影相」、「留影」、「打卡」之後,就會明白到戲中主角的行為與香港人的習慣一樣荒誕。

我不期望「藍絲」們會入場看,但對於人云亦云的「港豬」,見到場場爆滿的《十年》,或許會撲飛欣賞吧!

5 則留言:

石先生 說...

回到寫 Blog 的年代,睇完要留言。

石先生 說...

回到寫 Blog 的年代,睇完要留言。

lamkiuwai 說...

十世冇人留言 XD

匿名 說...

言已留,多謝分享。:-P

Muffy Zen 說...

ok,g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