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

東京遊記:東京站與Calbee+

【上文提要】



今日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,六點半左右搭飛機返香港,除了提早行程,安排的行程都是以輕鬆為主,由築地去東京站選擇搭 JR ,其實想行行東京站的地下街,還有找找中央線 0km 標記。翻查資料,在東京站不同的月台上都有 0km 標記,但 1 號月台的中央線 0km 標記最突出,所以吸引了小弟去「打卡」。


▲ 中央線 0km 標記


▲ 位於東京站八重洲地下街的 Calbee+

單是行東京站入閘區已經行了半個小時,由京葉線行到中央線月台比預期中遠,但東京站只是過路而已,真正想去的其實是八重洲地下街,所以沒有影東京站全景,想知道全景點樣,自己去 Google 搵搵啦。至於去八重洲地下街做乜?其實係想去 Calbee+ 卡樂 B 專門店,除了吃即製薯片,還很好彩買了剛推出的明太子味 Jagabee 。


▲ 卡樂 B 即製薯片

在地下街內,還看到有一間賣爆谷的店舖太排長龍,心諗:「星期二,平日早上,竟然有人排隊買爆谷?」本來對這間 Garrett 不以為然。返到香港,過了幾個月,才知道原來這間美國爆谷店剛在又一城開分店,而且又是大排長龍。在網上查看資料,原來全日本得 5 間分店,而香港有 3 間分店,分別在又一城、中環 IFC 及元朗 YOHO Mall ,唔怪得在日本有咁多人排隊買爆谷!


▲ 「期間限定」明太子味 Jagabee

去完地下街,順道行一行東京大丸,跟著再搭車去銀座 Shiseido Parlour 資生堂パーラー買「手信」,本來想在銀座一帶食個午餐,但忘記了銀座是商業區,平日在中環食飯有幾迫,大家未必很清楚,但我在中環工作差不多十年,從來不會在午飯時間食飯。最後,友人與我決定返回池袋站內的麵店食了一個簡單的午餐,準備返酒店取回行李離開了。


▲ 資生堂パーラー的「期間限定」萬聖節朱古力


▲ 站內「撳飛仔」冷麵,凍水任飲

下一篇:東京遊記:返香港很驚險

1 則留言:

Sue 說...

我公司隔離都有Calbee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