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

十年回顧(序)

「做了十年記者,一事無成」 ── 現實又不是那麼灰,期間也有不少成功的經驗,今年的 6 月 18 日,剛好是小弟入行十週年的大日子,現在就讓小弟自我講述一下這十年的經歷吧。小弟將會分多段刊出,希望能夠在半年內完成,敬請留意。

講到入行的經歷,實在有點幸運,還記得小弟在科大讀電子工程時,參與不同類型的學會組織,其中一個叫做 Students' Internet Society (SIS) ,其中一個艱巨工作,是出版一本叫「 Internet User's Guide 」的小冊子,這本小冊子是由第一屆 SIS 提出,小弟是第二屆幹事,我亦希望能夠在任內完成。其實這本小冊子並不難做,因為小弟只寫三分一內容,其餘內容是由其他新舊幹事撰寫,最麻煩的,是小弟是於 Year 2 開始做幹事, Year 3 完結, Internet User's Guide 是與 Final Year Project 一起做,對小弟來說的確很辛苦。雖然 Internet User's Guide 在製作上有很多錯漏,但總算是完成製作,並印製出來,最後燃點了我對出版的理想,最終放棄本科,投身傳媒行業。

伸延閱讀:
SIS Internet User's Guide 索引頁內容
(PDF 格式,如無法開啟,請於一小時後重試,或按右滑鼠鍵另存新檔)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和你剛好相反,因為中學時做過兩至三年校報,所以覺得攪出版是一件艱鉅的工作......尤其是「徵文版」,很多時都因為不夠稿而要自己嘔出來......

不仔 說...

時間過得真係快...轉下眼又10年啦原來
0口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