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

渡輪碼頭


自從轉到觀塘工作後,小弟已經很少乘搭輪船了。不過,最近又因為經常往返北角,所以到觀塘碼頭乘搭數次渡輪。觀塘碼頭至北角碼頭的航線是由「富裕小輪」開辦,每程 $5 ,由人手收錢,碼頭設備簡單,與數十年前的設計差不多,能夠令人懷愐過去的渡輪碼頭的繁華日子。雖然現在每班船只有十多個乘客,但據說「富裕小輪」不是做蝕本生意的!


除了載客輪船外,以往亦有載車的渡海輪,只不過有了海底隧道後,一般車輛根本不需要靠渡輪過海。不過,這些輪船仍有生存空間,它不單可租用給遊客作為海上觀光用途,在日間更可接載危險品車輛,的確是一舉兩得。其實,小弟好想到載車渡海輪的下層看一看,因為小弟只是在佐敦道碼頭坐過上層!

4 則留言:

YUEN 說...

車渡輪可以坐人的嗎?

lamkiuwai 說...

To 阿倫:
佐敦道碼頭到中環,上層係載人,下層係載車。

YUEN 說...

是否Upgrade了Blogger 新版後有些亂碼?我見Gensan過網都係咁。

lamkiuwai 說...

To 阿倫:
舊 a/c 貼新 Blogger 回覆,中文會亂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