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7月14日星期四

私家映畫

在星期一與星期三,小弟欣賞《私家映畫》上的多套影片,感覺到不少製作人想從影片去表達自己的某種感覺。小弟認為,拍攝所謂的「獨立電影」,並不需要大部分觀眾去了解你的看法(甚或不需去得到觀眾的認同),亦不需要去考慮太多商業元素,例如:觀眾會否因為這套電影而感動?觀眾會否覺得很悶?如果考慮這些問題,這與拍攝商業電影有甚麼分別?我很希望《私家映畫》能夠堅持自己的理念,我寧願要一套粗糙,但有個人感覺的電影。一套感情豐富,但表達不到導演或編劇心裏感覺的電影,到戲院欣賞便可。

3 則留言:

gensan 說...

今年未能抽空出席,殘念。

記憶中只看過李逸峰三部曲之三《APOPTOSIS》、胡大導《尋結》及廖大導《信》(看過三次!)

最大憾事,當然是看不到廖大導的另一作品《愛給您》。

tusswu 說...

小弟那裏有愛給您的DVD,大家可以抽空欣賞一下。

gensan 說...

請胡導演儘快將《愛給您》放上任何一個相熟的 FTP Site,或直接做 Seed 讓全球網民下載,焦急的網民已感到不耐煩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