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6日星期六

十年回顧(2)



【上期提要】當初在科大讀完電子工程後,立刻加入一本音響雜誌成為助理編輯,起初覺得自己能夠應付自如,但後來發現,原來做雜誌比小弟原有的想法複雜得多,在工作初期,經常出現小錯誤,結果三個月過去了,老闆幾乎想炒掉我,但得到總編輯的幫助,我得以留下,但卻將我的試用期延遲三個月。當時的我真是想立刻辭職不幹,但總編輯與小弟溝通之後,令我想通了,原來做這一行,最重要是溝通與妥協,於是我學懂了聆聽,尊重別人意見。半年過去,我終於通過試用期,成為正式的員工!



在不足兩年的時間,小弟擔當了兩份頗艱難的工作,首先是總編輯做一本五週年特刊,小弟需要代替總編輯的月刊統籌與編輯工作,其次是幫助總編輯在製作這本五週年特刊的技術支援,包括設定傳真文件的範本,透過電腦直接傳真,以及簡化 300 頁特刊的編輯工作,由小弟在電腦上直接改稿,減低美術部的工作量,專心進行排版工作,所以這本五週年特刊中,只有「 BOSE 」這篇文章是由小弟親自撰寫。

為何我會撰寫「 BOSE 」的歷史?因為我是技術為主力的音響書寫手,而 BOSE 最強的地方,是以心理聲學作為設計的基礎,小弟很喜歡研究 BOSE 的心理聲學原理,所以小弟在工作期間亦購買了 BOSE MediaMate ,事隔九年,這對 MediaMate 依然如常操作!至於為何我選擇離開音響雜誌的工作,請看下回分解。

2 則留言:

Raymond5pm 說...

我而家先知 Bose 個中文名叫「博士」!

lamkiuwai 說...

To Raymond5pm:
這是前香港代理的中文名,現在已經沒有中文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