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

台北遊記(十)


不知不覺,台北自遊行已過了一半時間,悠遊卡的 200 新台幣已用至「0」,如無記錯,香港八達通在「0」儲值額時會自動增值或顯示「餘額不足」,去士林夜市時,悠遊卡剛好是「0」儲值額。返回中山捷運站時,就試試能否入閘,結果能入閘之餘,出閘顯示「-16」。實驗完畢,出站後立刻加值 100 。



進入第三天,主要在市區內走走,所以今天較遲出門,到街外食老麥,然後一口氣去台北市政府、台北 101 與國父紀念館,台北市政府只是因為去台北 101 穿過而已,而由於當天天色一般,台北 101 只是在商場行了一圈,前後逗留一小時左右。在國父紀念館內逗留的時間較長,用較多時間看看館內的展覽,與中正紀念堂一樣,堂內每小時也有衛兵交接儀式,同樣有很多大陸人拍照。


一次過去了三個地方,之後乘捷運到位於士林站的「85度C」吃一些小食,然後在附近乘搭 304 巴士去故宮博物院,到達後都差不多已 4:00pm ,之後的兩個小時都是在博物院內遊覽。



離開故宮博物院,乘 304 巴士及捷運到劍潭站,再由劍潭公園行小路去圓山大飯店,這座飯店富有宮殿風格,而飯店本身是接待外國政要,在地下二樓有一條秘道,相信夜晚沒有開放,我們亦沒有時間了解,大家可看以下影片了解這條秘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