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

廣州之行:食馬蹄糕?



【上文提要】廣州之行:荔枝灣景區

現時廣州荔灣區,即是以往的西關,這個地名聽得多,但在荔枝灣一帶卻能感受到一種獨特的西關風情,在河邊一幢幢建築物,加上湖邊的酒家,一眾文人在茶居或小店內風花說月,實在是賞心樂事。不過,由於行程緊密,在荔枝灣內就沒有去飲茶、食飯,反而沿荔枝灣路一直行,看到一間叫「劉蒲記」的泮塘老號,店內售賣各種小食,包括「泮塘劉大哥馬蹄糕」與「西關傳統雞仔餅」。



馬蹄糕吃起來相當清爽,為我帶來一些驚喜,我只買了馬蹄糕試食,因為我幾肯定香港很多地方賣的雞仔餅一定好食過劉蒲記,主要是製造方法不同,廣州也很難找到香港中式餅店的製作傳統。



沿荔枝灣路轉入龍津西路,就會到達泮溪酒家,此店走高檔路線,但早年已被香港四洲集團收購了,有時間的話或者會入去試試。



再走入龍津中路,就會走入荔灣湖公園,雖然被高樓包圍,但環境寧靜,放假在此休息一下亦是不錯的選擇。

下一篇:廣州之行:返香港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