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

廣州之行:水上巴士



【上文提要】廣州之行:漫遊沙面

去了沙面後,再步行到廣州文化公園行一圈,剛巧園內有書法作品展覽,因而行了一段時間,在兩點左右再乘地鐵到北京路,這條路可說是一條千年古道,地底發掘出自唐代至今的建築遺址,部分路段已變作行人專用區,部分古蹟更用玻璃封起。不過,小弟對中國歷史沒有研究,看到這些古蹟都沒有太大興趣,反而見到北京路的「野妹火鍋」更有興趣,因為確實要醫肚了。





食完火鍋,再由北京路一直向珠江行,去到「天字碼頭」,它又稱「廣州第一碼頭」,據資料講,1839 年,林則徐到廣東禁煙都是在此上岸,可說是一個歷史悠久,使用時間最長的廣州碼頭。在這個碼頭可以乘搭 S2 線「水上巴士」,向東可到廣州塔(我去廣州的時間,廣州塔的碼頭好像封了),向西可到芳村,票價只是 2 蚊人仔,十分抵!但由於廣州水上巴士大約在下午六點前便會開尾班船,所以到廣州工作時是絕少機會乘坐,而且廣州珠江夜遊不是特別吸引,觀光船的票價亦有點昂貴(最平 48 人仔)。





下一篇:廣州之行:荔枝灣景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