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

廣州之行:陶陶居



【上文提要】廣州之行:Canton Tower

去廣州玩了大半天,係時候返酒店休息,今次使用的「廣州地鐵一日票」,面值 ¥20 可用足 24 小時,車票在早上十點半購入,所以下一天早上十點半前仍可使用車票乘搭地鐵。計算過後,連折扣後剛好乘搭了 20 多元,其實今次使用這張一日票已乘搭七程車,這樣都只是使用 ¥20 多一點,如果將售價調低一點,相信可吸引更多人使用。

相關文章:廣州地鐵一日票



說回正題,第二天的廣州行程,就是去位於西關第十甫路的「陶陶居」,這間茶樓都很出名,創建於 1880 年,在 1933 年改建成現時的建築,以鋼筋水泥建成整座建築物,最頂層更有一個六角亭,相當趣致,店內的牌坊由康有為提字,揮筆文靜中帶點氣勢,越看越喜愛。





由於陶陶居有幾層樓,早上搵位亦不會困難,至於食物質素方面,既不精緻,味道亦不是太吸引,無論價錢與食物口感方面,都與一般香港酒樓差不多,吃完也不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,所以在此不作任何評論了。反而上一次去廣州看音響展,在珠海廣場鴻星海鮮酒家的早點頗有驚喜,有機會就同大家分享一下。

下一篇:廣州之行:上下九與陳家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