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9日星期六

東京遊記:川崎大師

【上文提要】



逗留在杯麵博物館的時間確實不多,一小時左右已經離開。其實港未來 21 的環境十分不錯,小弟 2:30pm 啟程前往川崎,橫濱與川崎之間的距離也不近,幸好在橫濱站遇上京急本線特快車往京急川崎,隨時比乘搭東海道 JR 更快,最重要是小弟先去川崎大師,可直接轉乘京急大師線前往。





講起這個寺,原來在 1128 年(大治 3 年)已興建,又名平間寺,1899 年已經有電氣化鐵路,根據 MAPPLE 觀光網站的統計,川崎大師的參拜人數位列第三,僅次於澀谷區的明治神宮,以及成田山新勝寺。不過,今次友人與我去到川崎大師站,已經是三點多,寺廟已經沒有人了。







川崎大師原名叫平間寺,前往這裡十分方便,在同名車站乘搭便可,這個站是地面站,落車可直接到地面,火車線的行人過路位,在日劇上也看過不少,今次第一次親身路過,穿過路軌都有點膽戰心驚。車站對面就是川崎大師表參道,整條街都是賣手信,包括久壽餅(葛粉糕)與達磨(だるま)像。







表參道不是很長,行了 10 分鐘左右便到川崎大師入口,差不多下午四時的寺廟,就有如在傍晚時份行黃大仙廟一樣,但現場完全沒有香火味,似乎日本傳統不會瘋狂點香吧。沒有人的川崎大師,帶給人恬靜的感覺。







之後,友人與我到了寺中的「大本堂」參觀,原來與中國寺廟一樣,有求籤服務,不過是自助形式,自行入 100 日圓,拿起籤筒自行求籤,然後將籤放回籤筒,自行在「百子櫃」自行取籤文便可。

出奇地,友人與我同樣求得「九十籤」,此乃大吉,籤文如下:



一信向天飛 秦川舟自歸 前途成好事 應得貴人推

一句講晒:有求必應!

行了一個小時,時間不早,所以離開川崎大師返回市區,臨走前買了一盒久壽餅,記住買久壽餅要即時吃掉或放入雪櫃,因為久壽餅是沒有落防腐劑!



川崎大師官方網站:http://www.kawasakidaishi.com

下一篇:東京遊記:壽司三味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