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

USB 耳機



最近瀏覽「集資」網頁,忽然在 Indiegogo 集資網站上發現了一隻號稱「全球首款數碼入耳式耳機」( The World's 1st Digital Earphone ) Zorloo Z:ero 的集資項目,這個集資果真厲害,兩星期已經集資超過 65,000 美元,比原有目標高出兩倍有多。這款 Z:ero 數碼入耳式耳機的特點,是使用 Micro USB 接口連接手機,直接將數碼音樂訊號傳送至耳機內的解碼器變回模擬訊號,最後由耳機輸出聲音,而USB接口則同時為耳機供電,而 Z:ero 最特別的地方,是外觀與一般入耳式耳機無異,即是解碼部分是內置於控制位置上。



回顧USB的歷史,當十多年前有 USB 介面的時候,市場上曾經出現過 USB 喇叭,近年出現一些針對打機用的 USB 耳機,透過 USB 輸入直接供電及傳送數碼訊號,但普及程度依然不及傳統使用的 3.5mm 插頭,尤其是在手機上使用的耳機。不過,今時唔同往日,大部分 Android 手機備有 3.5mm 耳機輸出與 Micro USB 接口,假如推出一隻 Micro USB 接頭的耳機,理論上所有用 Android 系統的智能手機都能使用,其普及程度只是僅次於 3.5mm 與藍牙連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