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

東京遊記:富士急高原樂園(上)

【上文提要】

其實到池袋站後,本來想同「富士山去回票」留個位,不過小弟懶醒,諗住用自動售票機做,結果整極都整唔到,部機認唔到任何一張去回票,到想去票務處留位時,原來已經關閉了,唯有到第二天早上碰碰運氣。



第一晚睡了四個小時,6:30am 便出門口,池袋站的票務處一早已開門,小弟到票務處問,負責人用了三分鐘看一疊很厚的資料,再在電腦上撳好多個掣,最後說了幾句小弟聽不明的英文,她似乎知道我不明白,之後用紙筆寫了兩個英文字 ── 「sold out」,即係沒有指定席!唯有到新宿站坐自由席吧!



今次去富士急高原樂園,是先到新宿站乘搭梓號(あずさ3)特快車到大月站,相距 82 公里,但中間只停立川站與八王子站,車程只需 1 小時,7:30am 在新宿站上車,8:31am 已到大月站,但這一個鐘十分難頂,因為這架特急車十分擠迫,全車 11 卡,得 3 卡是自由席,列車到新宿站之後已經企爆人,而且在站中更有大量背著登山背包的乘客,幸好列車稽查讓乘客企在車廂中間,企一個鐘,最終到大月站。



根據 JR 東日本提供的時間表,轉車時間為 8:34am ,所以只得 3 分鐘時間行到另一個月台,見到很多人落車後都半行半走,原來很多人一齊趕搭「富士急行線」。不過,本人不忘問一問是否去富士山方向,費時搭錯車。上車之後,又搭了一個鐘,最後 9:31pm 才到富士急高原樂園。





可能大家會問我,點解會去富士急高原樂園玩?簡單講,因為我想玩過山車,海洋公園的高山車太短,玩得唔夠過癮,返大陸玩太危險,所以考慮在安全系數較高的日本玩「FUJIYAMA」,過山車爬上 79 米,一衝下來,感覺十分爽,屁股有如離開座位一樣,最後一段,左揈揈,右揈揈,好恐怖。今次入樂園後,第一時間去排 FUJIYAMA ,早上排隊只是一個鐘多一點而已,玩完之後,我已經不敢再玩「高飛車」、「eejanaika」與「DODONPA」了,一來排隊時間長,二來其餘三款過山車比 FUJIYAMA 更恐怖。



富士急高原樂園不是很大,而且由於很難去,去樂園的人多以本地日本人為主,講普通話的大陸人幾乎絕跡,間中也會看到幾個韓國人玩過山車。樂園除了有四條過山車,最出名是「戰慄迷宮」,簡單講即是鬼屋,但我連睇鬼片都驚,叫我去行一個鐘鬼屋,就真係要說句抱歉了。在芸芸機動遊戲中,很多人都忽略了「富士飛行社」這個今年推出的新遊戲,未玩之前,都不太清楚是甚麼遊戲,玩完之後,才發現原來是在活動座椅上欣賞 20 米球型巨幕,但在開始時,座位會伸出,凌空搖動,加上在適當時間噴上水氣,感覺上有如坐在《俠影魔龍》(Eragon)中的龍騎士一樣,俯瞰富士山四季的風景,爽爆!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的介紹片段。



下一篇:東京遊記:富士急高原樂園(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