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9日星期三

重拾網誌

不知大家有沒有寫網誌( Blog )的習慣?其實近年興起用微博,亦即是 Blog 的縮水版,很多人都開一個微博帳戶,分享生活及相片,曾經聽一個電台,主持人講到微博這個概念最適合中文世界,一句中文已經可表達很完整的意思。不過,小弟就很少用微博,開啟帳戶都是因為想看過別的微博而已,有事要分享,通常都是放在 Facebook 上,想全世界人看到我分享的文字和圖片,就會直接放在自己的網誌上。每一個人寫網誌有不同的習慣,有些人當作日記寫,有些人靠網誌變成著名博客,而我呢?只是想將一些事記錄下來,因為我相信,過多幾十年,看回自己的網誌時,可能有新發現。

寫網誌有很多不同的平台,小弟早於 8 年前選用 blogger.com ,當時已經被 Google 收購,但仍未做任何改版動作,連圖片也要尋找地方擺放。後來 blogger.com 與 Picasa 整合,可將圖片放入 Picasa ,方便管理。其後 Google 將 blogger.com 與 Google Account 整合,用一個帳戶可登入所有 Google 服務,現在的 blogger.com 更提供可分開設定的流動版面。最近忽然想重拾寫網誌的習慣,希望自己不是「三分鐘熱度」吧。

1 則留言:

Kansir 說...

我仍有寫,不過無以前更新咁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