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陽光姊妹淘


自從很多節目主持人離開香港電台,小弟已開始轉聽香港人網,現在有部智能手機,更可以用 Podcast 一次過下載收聽的節目,放便離線收聽;而香港人網經常有很多洗腦式廣告,經常播放的有「靚煲皇」,最近還多了一個「陽光姊妹淘」。這套韓國電影,是去年韓國票房第 2 位,據說是因為電影內的歌曲版權問題,在韓國以外的地方難於播映,至於為何在香港播映,就不得而知了。

小弟看了很多影評,聽了很多人的觀後感,幾乎有讚冇彈,記得上星期率先看了葉七城在《 AV Magazine 》那篇《陽光姊妹淘》影評,結果去了戲院看早場。小弟不是經常看韓片,但也看過幾部,煽情、暴力、攪笑類型也有。印象中的韓片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經常「拉布」,明明電影中某一個人將會死,在電影的情節中,總是會兜幾個圈,又或者加上一些攪笑情節才死。雖然沒有犯駁位,但有時看到火滾。《陽光姊妹淘》在港上映的片長 124 分鐘,但看畢整部電影,竟然沒有玩「拉布」,節奏頗明快。

發行商用「八婆,係時候搵番我哋嘅那些年喇」做宣傳字句,事實上,這套電影比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更加高明,成年時代的劇情佔了不輕的比例,絕對能夠媲美印度電影《打死不離 3 兄弟》( 3 Idiots ),反而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講述主角們的近況不多,與求學年代的交替情節也不夠精彩。

大家不要期望小弟在此寫影評了,有些事,放在心中便可,要寫出來就無謂了。簡單一句,這套電影值得入場欣賞,希望有機會看到導演剪輯版,因為有一些重要情節在上映版本剪走了,如不是 Albert 在《大把戲》不小心爆了(估計他只看了完整版或 Director Cut 版本),都不知那個「弗得妹」與「大家姐」春花的關係原來咁複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