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

台北遊記(八)


由十分搭平溪小火車去瑞芳, 5:21pm 到站,火車在 1 號月台停車。在火車上,小弟已經在手機上網查看過, 5:25pm 有區間車返台北車站,到底用四分鐘時間,能否由 1 號月台行至 2 號月台?雖然出站時要收「全票」,加上兩個月台之間要行一條隧道,但原來是有足夠時間,最後順利拍悠遊卡進入月台,及時上車, 6:16pm 到台北車站,再轉捷運去忠孝敦化站。不過,現在想起,何不在南港站下車轉捷運?相信可更快到忠孝敦化站。


去忠孝敦化站,都是想試試位於敦化南路一段 157 號 2 樓的橋頭麻辣鴛鴦火鍋,據旅遊書講,這處的麻辣湯底麻而不辣,濃而不油膩,而且是香港人開的。小弟其實好喜歡食火鍋,無奈是很多朋友都不喜歡食,一個人食火鍋的選擇又不多,今次去旅行,友人也希望一試。搭車之前,已經致電訂位,到站之後,在附近行了一個圈, 7:00pm 準時到達。


到達之後,我們安排上四樓,格局較靜,大枱較多,坐定之後,先點鍋底,鴛鴦鍋的其中一邊,當然是麻辣湯底,另一邊則選擇牛奶湯底,試過湯底後,發覺麻辣湯底完全不辣而麻在口中;牛奶湯底確實是奶味十足,並不是用荳奶,所以放入牛奶湯底的食物,撈起後必須盡快食,否則會有陣奶油酥味,影響口感。至於配料,最後送到枱上的,有黃牛肉、雞肶菇、雲吞、茼蒿、蝦、酸梅湯。在香港,五碟菜本來不多,但最估計不到的,是碟碟都好多料,其中的黃牛肉,多如山丘,中間竟然是實心,全部都是牛肉,沒有用碎菜或芽菜之類墊高,加上酸梅湯真係好好飲,還有湯底內有很多配料,麻辣那邊有大量豆腐角與鴨血,牛奶那邊則有很多津白、豆腐與蕃茄,兩個人幾乎吃不完,最後要叫多一壼酸梅湯才能吃清枱上的食物,埋單大約 1,700 新台幣,相信是今次旅程中吃得最貴的一餐了。

吃完之後,去了士林夜市行了一圈,不知有甚麼新發現?下次再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