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

台北遊記(七)

由十分車站沿十分街走,有不少店舖,向著大華車站走,就會去到十分大瀑布。其實從大華車站沿路軌行至十分車站方向去十分大瀑布會比較近,但平溪線沿線的車站,都有告示叫遊客從十分車站下車,因為大華車站去十分大瀑布,必須穿過一條好窄的火車隧道。雖然平溪線的列車很疏落,但隧道沒有任何照明,萬一在隧道有意外,遇著列車經過相當危險,絕大部分遊客都很守規矩,從十分車站落車,步行約 40 分鐘便到。


不過,要在較近距離看十分大瀑布,要進入十分山水遊樂園(網址:http://十分大瀑布.tw),其實小弟只是想看一看,要付費入內看就無謂了,所以只是行上山,在較高位置望一望,便沿路返回十分車站搭車走人。


除了十分大瀑布,附近還有一個眼鏡洞瀑布,叫做眼鏡洞,是因為岩壁中間有兩個洞而形如眼鏡而得名,但要近距離看,要攀山涉水,有難度,都是遠觀比較好,遠處望更可以同時看到一條吊橋,同樣是拍攝熱點之一。


接近十分車站位置,天色已接近黃昏,遠處也看到有幾多天燈劃破天空,看著一個一個願望交給上天欣賞,或許上天已接收願望,又或者上天看不到天燈,天燈逐個逐個隕落,但在未有實質成果之前,我們千萬不要放棄夢想,所以天燈依然繼續放,十分寮的居民依然有錢搵。


在 4:55pm 乘小火車返回瑞芳站,再乘搭台鐵返回市區, 7:00pm 去了食火鍋,至於食了甚麼,下次再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