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

台北遊記(六)


在菁桐車站吃零食,包括由福建傳到台灣的雞捲(雞捲本身沒有雞,想知點解就自己上維基查看)與花枝丸,自製銅幣,又買了一枝酸梅湯,看看記念館,還有在不同的地方都掛上形形色色的許願竹,都是等另一架火車在 2:00pm 準時進站,平溪柴油車在 2:17pm 開出,本來想去平溪站玩,最後去十分站,但以平溪線的班次密度,可能要多等兩小時,所以決定放棄在平溪站下車,直接去十分站。


十分是放天燈的勝地,就算是下午時間,望上天空,隨時看到幾個天燈同時升空,在 4 月 2 日去十分,不少都是遊客,單是看天燈上所寫的中英夾雜兼有口語的文字,相信都是以香港人為主,間中也看到寫上正體字與殘體字的天燈。小弟本來沒有太大興趣放天燈,不是因為錢問題(老老實實,舖頭收 100 新台幣,仲幫你影相,兩個人一齊放每人都係畀 50 ,抵),反正放上去幾分鐘,燈內的金銀衣紙燒完就會跌下來。不過,既然個個都放,儘管放一個吧!至於寫了甚麼,小弟就不說了,我不想「被失蹤」。


平溪線是單線行車,在十分站附近的民居與路軌十分接近,又沒有欄杆,火車經過,跟離更近,車站附近也有很多小食,例如「放山豬」肉串/香腸,十分好味,假如不怕肥膩,值得推薦。


向大華車站方向行,就會看到十分大瀑布與眼鏡洞瀑布,下篇再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