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

台北遊記(五)


菁桐車站是平溪線的總站,只有一個月台,而行駛的柴油車可雙向行駛,不需像以往須要將車頭調方位及方向,所以車站上的其餘幾條路軌都變了裝飾,但沒有列車駛過的時間,可隨時落路軌,所以吸引很多人到此拍攝照片,現場所見,有不少情侶拍攝類似婚紗照。在遠方還有一個「洗煤場」,這裡原本是一個煤礦場,多年前已經停止開採,洗煤場變成一個咖啡館,但小弟沒有閒情飲咖啡,所以只經過洗煤場背後,看起來有如一個歷盡滄桑的遺址啊。


菁桐車站還有另一個特色,就是車站用木搭建,據資料講,已成為古蹟之一,屋頂還生滿青苔,很特別,很多人都會拍攝車站面向老街的一方,但我卻喜歡車站面向月台的一方,因為這一邊更似一個車站。


在這裡沒有甚麼好玩,但如果覺得在十分太多人放天燈,可選擇在這處放。另外,今次在星期一去平溪,兩班車相隔個多小時,想走都走不到,唯有到處走走,發覺有些環境很日式,查看資料,原來此區的日式建築原是煤礦場為高級的日籍職員興建的住家,現在已變了民宿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下網址:


北海道民宿:http://www.taconet.com.tw/aeiou22330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