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

台北遊記(四)


第一天乘搭晨早機去台灣,休息時間確實不足,搭的士去台北車站的決定證明係沒有錯誤,至少可在十點前返到市區,預多一點時間休息。雖然第二天一早八點起身,但睇睇新聞,食個早餐,不經不覺又到九點鐘,據旅遊書資料,不少公眾場所(例如博物館)都會在星期一休息,所以今日已選擇到市郊遊玩,既然昨晚已夜遊九份,今天當然是去十分。本人對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沒有特別感覺,但確實很有興趣行路軌,所以很想去十分。


今天搭車,與昨晚差不多,都是上網看時間,在台北車站再看時刻表,今次遇上莒光號,中間停少幾個站,較昨晚乘搭的區間車快一點,同時亦遇到昨晚的問題,不知從月台哪個位置上車,今次反而是追車頭!又是有一半人到莒光號到站時趕快行去車頭位置上車,本來以為星期一上午不會太多人,但原來今日有很多人去瑞芳,大半是香港人,少部分更是外籍人士。列車停泊至瑞芳車站 2 號月台,落車時又無意中看到月台上有平溪線售票處,基本上可購買車票後便等上車,但由於離下一班車還有 45 分鐘時間,所以先購買「全票」(全日任搭, 54 台幣,至少要搭三程才值回票價),再行出車站看一看。


中午時間的瑞芳車站與夜晚確實與別不同,大量遊客在巴士站等車上九份/金瓜石,亦留意到巴士站對開有一間「頂好超級市場」。其實在台灣的頂好亦即是香港的惠康,連店內的產品都差不多。另外,瑞芳車站內遊客服務中心提供很多資訊,還可以問職員獲取平溪線列車在各車站的開出時間,要遊走多個車站,預時間上車就十分理想。在瑞芳車站附近行了半小時,係時候上車了,月台上站無人查票的,通常都是在火車上由車務員負責。在瑞芳站上平溪線柴油車,又是沒有位坐,身邊的人都是講廣東話,整架車廂大部分都是香港人,而且絕大部分都是買全票,點解我知道大部分人買全票?因為在火車上,真係有人查票,還要打孔。車務員似乎做得很開心,一路打孔,一路與乘客有講有笑,有問必答,還懂得開玩笑。


今次搭車,就搭到總站,去到菁桐車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