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7日星期六

台北遊記(一)

小弟很少去旅行,自遊行就更少,印象中只有三次,第一次與朋友去東京,剛好同一時間去東京公幹,最後只是用一半時間與朋友一起自遊行,另一半時間則去另一個旅程。另一次自遊行,就是離開上一份工作之後,本來想用半個月時間去西藏,但由於有朋友又想去旅行,加上當時正在考車牌,旅程不宜太長,最後決定去大阪玩幾天。今個月去台北就是第三次自遊行,上兩次的自遊行,由於朋友準備充足,小弟變相有一個私人導遊,而小弟的唯一工作,就是看地圖找地方了。至於今次去台北,小弟需要較多時間準備,最後用了一整天看旅遊書。


其實去台北玩,準備工作確實不多,因為身邊的朋友、同事、親人等等,都全部去過台北,對台北相當熟悉,就連在台灣觀光協會可取得悠遊卡 MyEasyCard 特製版(即是香港的八達通,在台北搭公車及捷運只需拍卡便可)的消息都是由親人告知。不過,拿取一張免費悠遊卡確實麻煩,首先要是自遊行,其次是要出示單據、電子機票與入台證/護照,假如台灣觀光協會不是在公司對面,小弟也未必會去換取這張卡。另外,拿取悠遊卡特製版後,才發現原來卡內沒有任何儲值額,去到機場要增值才可使用。


由於今次搭 8:15am 飛機去台北,加上沒有行李寄艙,所以一早在網上預辦登機,並列印登機證,當天搭 E23 頭班車, 6:40am 到機場,之後就同朋友直接入禁區,減省排隊的時間。飛機準時起飛,機票上寫航程約 1 小時 45 分鐘,但實際上只是 1 小時 20 分左右,加上台北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晨早沒有人入境,十點左右已經入境了。離開機場前,先做兩件事,首先是出一張儲值 SIM 卡,晨早時間只有「台灣大哥大」營業, 500 新台幣五天無限上網兼 350 新台幣通話儲值額,實在抵玩,用 Google Maps 搵地方就更加方便;其次是到 7-11 為悠遊卡增值,一次過增值 200 ,相信兩天內應該會變負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