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

台北遊記(15)

其實由酒店行去台北西站只不過是 20 分鐘,但拿著行李步行原來很辛苦,最後 3:40pm 去到車站,剛好國光巴士很快開出,加上國光巴士真是速度快,見車過車,問過香港的巴士迷,國光的美國入口 MCI 巴士很強,但去桃園機場是使用韓國大宇巴士,由台北西站去桃園機場,中間還要停一個中途站,行車時間只是 40 分鐘左右, 4:30pm 已經到第一航廈。


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還在裝修中,內部也較第二航廈混亂,由 check-in 、過關與候機大堂之間也經過多次電梯上落,反而相當寬敞登機閘口,卻隱藏於有如一條走廊的候機大堂,實在奇怪。


最後,飛機準時開出,同樣較預期時間更早到香港國際機場,在機場實在有很多人,在行李輸送帶上也等了很久才看到自己的背囊,回想起來,與桃園國際機場比較,原來香港機場確實很先進,單是取行李的位置也特別大,出閘也要分 A 、 B 出口。


回到香港,換回香港的 SIM 卡,再看一看在台灣購買的 SIM 卡,看著「台湾大哥大 手机卡 让你 尽情沟通 无限轻松」這段殘體字簡介,感到有點心寒,希望台灣人與香港人能夠好好守護正體中文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