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

台北遊記(14)


太平洋 Sogo 復興館位於忠孝復興站,旁邊有條架空鐵路,是無人駕駛的捷運內湖線,據資料說是行膠輪列車,可與板南線轉乘,但板南線在地底,兩個站之間的自動電梯真長,可由地底直達架空天橋,就好似香港灣仔站 A5 出口一樣,由地底的地鐵站乘自動電梯直達天橋。


在 Sogo B2 層有一間鼎泰豐,如果人不多,都想在台北去一次,可惜又是人太多,又沒有預先訂位,只好放棄,而去了同一層的「飯湯」大鵬灣食堂,這間店舖開了不久,所以未見有人介紹過,人流亦不多。顧名思義,「飯湯」最出名的就是湯飯,但看到有蚵仔鍋,所以點了蒜香蚵仔鍋定食,等了 10 分鐘,送這桌上,看到鍋底有火燒著實在令人興奮,每粒蠔都十分肥美,加上一個中式紫菜湯與兩件冬瓜,看似日式的定食,其實充滿中式風味,味道一流, 310 新台幣絕對物有所值,值得推薦。

吃完中午,已經是 2:00pm 有多,今日搭 6:45pm 飛機,所以係時候離開,返酒店取回行李前,到糖村買牛軋糖、太陽餅與鳳梨酥,因為部分物品需要寄艙,到酒店後還要再執行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