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台北遊記(13)

來到台灣第三天,第二次搭的士,今次在美麗華直接截的士去酒店,跟咪錶收錢,起錶 70 新台幣,每跳一下多 5 蚊,由百樂園去南京西路收 200 多元,假如是乘搭捷運,由劍南路站搭至中山站,悠遊卡要收 24 蚊一位,原來在台灣搭的士也不是太貴。早知在士林夜市去百樂園直接搭的士,可節省很多時間。


話咁快,台北自遊行已過了三天,第四天沒有特別的行程,預計最後一天去西門町與買小小手信。因為手機有 3G 上網,今天直接從酒店步行至西門町,上午時間,部分店舖沒有開舖,西門町感覺上很似深圳的東門,尤其是看到西門町的 KFC ,就好似在位於解放路西華宮光華樓的麥當勞(這間其實是中國大陸第一間老麥)方向望向 KFC 的感覺很相似,有機會去東門拍一張相比較一下。




本來想到位於田門町的蜂大咖啡飲杯咖啡,可惜(香港)人太多,不想用太多時間等位,最後只去了西門紅樓參觀一下,紅樓內有紀念館,有不少懷舊物品,當中更包括日治時間的產物,相當特別。之後去了台塑大樓做了一些私人事,但由於時間緊迫,所以直接乘搭的士到太平洋 Sogo 復興館吃中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