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

台北遊記(12)


參觀完圓山大飯店,就直接由小路離開,並行去士林夜市吃飯。今天也沒有吃過中午,晚上確實有點餓,所以一口氣吃了炸雞扒、蚵仔煎與生炒花枝等小食,再吃了一個鐵板燒套餐,一個套餐都是 260 蚊,吃得飽肚而味道又不錯。


在士林夜市也沒有留得太久,因為趕著去今日的最後一站「美麗華百樂園」,兩個地點的直線距離相距不遠,但乘搭捷運後卻發覺原來要轉兩次車,現時要搭 14 個站(在 2015 年後,當環狀線開通後,淡水線劍潭站與內湖線劍南路之間就只有 3 個站),最後搭了大半個小時才去到百樂園,那處有商場、影院、機動遊戲等,最出名的當然是摩天輪與旋轉木馬。


去到百樂園已經差不多 10:00pm ,本來還為是 12:00am 關門,但原來平日只開到 11:00pm 。另外,平日玩摩天輪只是每位 150 新台幣,較週六、日便宜 50 。百樂園摩天輪確實很大,資料指出,高度有 100 米(連商場高度),但小弟坐過比百樂園摩天輪更大的大阪天保山摩天輪,有 112.5 米。不過百樂園摩天輪座落於商場頂樓,看起來好像高一點,遊客是在轉動的摩天輪中上落車廂,所以轉動相當慢。


本來平日臨收工應該沒有甚麼遊客,但竟然有幾個人排隊,原來摩天輪有透明車廂,但前方有幾個人排隊,要等 30 分鐘。小弟當然不想等,直接上普通車廂。在摩天輪上的停留時間大約 15 分鐘,當晚有點風,在最高點時,車廂有些震動,確實有點心寒。落車之後,再離遠看看透明車廂有幾透明,原來整個摩天輪只有兩個透明車廂,而且車廂底部有「籠骨」,又不是全透明,搭透明車廂邊夠過癮?

至於旋轉木馬就比想像中細,但乘搭摩天輪後,可以兩人 50 新台幣乘搭旋轉木馬,算是抵玩。由於商場已經關閉,玩完摩天輪與旋轉木馬就立刻離開,最後選擇搭的士回酒店。

沒有留言: